好好的思路,被外界强行打断,就好像欲待泄洪,却突然被筑起了一道冲入天际的坝,硬生生堵在那里。
心口疼。
我便心知——又一次想写点东西,失败了。
有一段日子不想写小说了。
两年多前你问我——什么时候才能不写小说?我记得我回答……我很害怕。
是了,我很害怕。毕生最害怕的,是自己忘记了怎样写故事。
是忘了,或者倦了,只想写些冷冰冰的年表,把那些热血或惊艳的故事压在冰冷的泛着血腥气的一字一句史书刀笔下,也好。
心下却不能这么洒脱,倒是有些慌的。
于是想去见见你。
私心里以为,去见见你,也许就能重新拿起笔了。
于是我拼命努力,赚到了一个去见你的机会。
我在门口等着。
等着。
一直等到身边母亲同学都已急了——高铁……要误了时辰了。
那就……走吧。
最起码,我在我力所能及的,离你最近的距离里。
“优秀的人还在远方优秀,不知所措的人,依然呆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评论
热度 ( 138 )

© 洛烟绫 | Powered by LOFTER